•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台北牙周治療

治療項目 : 台北牙周治療

台北牙周治療 簡介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有高達99.17%的民眾患有嚴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疾病。台北牙周治療推薦牙醫診所,提供患者專業的牙周病治療服務,由台大與紐約大學的植牙、牙周病專科與根管治療(牙髓病)醫師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為您的牙齒把關,提供完善台北牙周治療療程,遠離牙周病造成的口臭,刷牙流血,齒縫大,牙齦紅腫、萎縮等症狀。

牙周病的徵兆?台北牙周治療牙周病患者症狀包括口臭,咀嚼無力,刷牙流血,齒縫大,牙齦紅腫、疼痛,牙齒鬆動、移位、牙齒顯得較長嚴重會自動脫落。患者可經由牙齦緣位置改變作為判斷,包括牙齦萎縮或腫脹,牙齦囊袋形成,並以牙周探針探測時深度增加(大於3㎜)且易流血。

台北牙周治療大部份患者,造成牙周病主因是留存在牙齦附近牙頸部的牙菌斑所導致。口腔內除牙齒外,黏膜、唾液都是細菌的溫床,這些細菌不但會侵入牙周組織,入侵的細菌本身及其所分泌的毒素則會激發牙齦組織內強烈的破壞性免疫反應,造成牙齦、牙周韌帶和齒槽骨的崩解破壞。

台北牙周治療三部曲
(一)清潔牙結石1.良好的口腔衛生教育,確實清潔牙菌斑,牙周病治療才有長期而穩定的效果。2.牙菌斑顯示劑可檢查清潔不完全的牙齒表面牙結石清洗俗稱洗牙,台北牙周治療多以超音波洗牙機來操作以牙齦上之牙結石清潔為主。

(二)牙周翻瓣手術1.當牙根整平術無法徹底達成治療牙周病之目的時,牙周治療會施以牙周翻瓣術,露出牙根表面及齒糟骨脊。2.徹底清除牙根表面並刮平之。

(三)牙周組織引導增生術當齒槽骨形成角性骨缺陷時,牙周病治療臨床上常見深度的牙周囊袋。以生理障膜覆蓋於已整平之牙根表面,阻擋牙齦上皮及結締組織,同時提供適當的空間及牙根面,使來自於牙周韌帶中未分化的牙周組織細胞得已分化生長。形成新的牙周組織 (包括齒槽骨、牙骨質、牙周韌帶、結締組織附連等) 。台北牙周治療後的牙周組織牙齦色澤粉紅,牙周病牙齦緣略呈萎縮,牙根可能露出。以牙周探針探測時,牙齦溝淺(小於3㎜)且不易流血。

預約專線:
診所位置:台北市大安區
欲瞭解更多台北牙周治療相關資訊,請上牙醫官網:https://taipeia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