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假牙

治療項目 : 假牙

假牙簡介

隨著全球人口逐漸老化,配戴假牙的族群日益漸增,根據全國牙醫師公會推估的數據顯示,台灣每10個人中就有6個人配戴假牙。由於老化或疾病因素,容易導致牙齒脫落,倘若未及時修復,周圍的牙齒會優先出現傾斜與位移,整體牙齒縫隙加大的現象,緊接著造成咬合錯亂影響咀嚼、食物也容易卡在口腔,最後導致齲齒、牙周發炎等現象。依據缺牙的情況不同,假牙的配戴與種類也有差異。

假牙在牙醫門診中是相當普遍的治療項目,也是許多人邁入中老年時會接受的醫療之一,因此該如何與假牙相處已成為一門重要課題。作為口腔內的外來物,如果清潔護理不當,將有可能導致疾病產生,諸如牙根發炎、牙髓發炎、牙周發炎,嚴重恐心臟病、高血壓、細菌性肺炎等。

每日飲食、呼吸都會使假牙附著細菌,倘若清潔不周,便會增生細菌、牙菌斑、牙結石,嚴重則引發蛀牙與牙周病。因此做好清潔是配戴者保持口腔健康與減少其他疾病風險的義務。清潔時必須將假牙卸下,使用牙刷仔細刷洗內外咬合面,使用牙線清潔牙齒相鄰處,清潔完畢後浸泡於溫水或冷水中保存。另外也可以使用市售清洗錠浸泡來達到殺菌效果。

配戴活動假牙時,即使假牙相當堅固,在飲食方面仍需特別留意,避免咀嚼過硬、過脆的食物,如甘蔗、堅果、核桃等,這些都容易造成假牙斷裂、位移,嚴重恐危害牙齦。此外,過冷、過熱與過酸的食物也盡量避免,因假牙沒有感覺,但牙齦仍受不了過度刺激,因此容易使口腔不適。

最後提醒,睡覺時務必取下假牙,以免牙齒脫落,哽住喉嚨,嚴重恐插入氣管,深入肺部,危及生命。

預約專線:
診所位置:台北市大安區
欲瞭解更多假牙相關資訊,請上牙醫官網:https://taipeia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