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不知牙周病 男子植牙後滿口齒崩塌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不知牙周病 男子植牙後滿口齒崩塌

人工植牙是目前解決缺牙困擾最常用的治療方式,但如果沒有先確認牙齒本身狀況而盲目接受植牙治療,恐怕最後花了一大筆錢,仍然換來一口爛牙。嘉義縣一名六十一歲男子花了五十萬元植了九顆牙,但卻因牙周病感染,所有牙齒幾乎全部崩塌。

花了五十萬元在南部一家診所植了九顆牙,嘉義縣六十一歲男子並沒有享受到新牙帶來的好處,反而每次吃東西都會痛,而且新牙還開始搖晃,原本的診所不願處理,男子氣憤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這才發現竟是牙周病作怪。

牙科外科主任鄭醫師說,牙周病為發生在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細菌感染的疾病,會破壞牙周組織,也就啃蝕掉牙齒地基,進而產生牙齒搖動,嚴重時還會導致牙齒脫落。

男子原本就患有牙周病,基本上必須先將牙周病問題處理好,讓整體細菌量變少,控制感染後,植牙的牙周才不會被細菌吃掉。早期牙周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所以常被大家忽視。

牙周病可分為基本治療、手術治療、支持性療法等三階段,而正確的潔牙是牙周治療的成功關鍵。 醫師進一步提醒,牙周病在一般的牙科診所都可做初步治療,初期治療都為健保給付,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