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改正暴牙與歪嘴 新式LH矯正一線到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改正暴牙與歪嘴 新式LH矯正一線到底

有的人天生牙齒排列凌亂,導致咬合不正,甚至嘴歪臉斜,十分不雅,但是想到牙齒矯正,有的人就因害怕疼痛與必需忍受兩年時間,而望之卻步。事實上,目前進步的牙齒矯正材質搭配改良方式,不但疼痛減少,不會影響正常咀嚼,同時能縮短半年矯正時間,秘密武器在於高科技先進的LH矯正線,這一條線可以從矯正初期,一直使用到結束,可說是「一線到底」,非常方便。

什麼是LH矯正線?傳統牙齒矯正多半採用不銹鋼線(S.S wire),以及一般的鎳鈦合金線(Ni-Ti wire),材質比較硬,當綁在牙齒表面上,感覺不舒服,賴醫師表示,LH(Low Hysteresis)矯正線是一條改良式鈦鎳合金製成的矯正線,柔軟度比較好,相較之下,對牙齒造成疼痛也會降低,而且不會受冷熱溫度影響而變形。

依靠較佳的穩定性力量,以及記憶且恆定的特性來移動牙齒,大幅降低矯正期間的疼痛與不適感,同時把傳統矯正的過程縮短簡化處理,因此可以縮短至少半年至一年的矯正時間。

除了不會疼痛,裝置LH矯正線也能避免其他的治療,傳統矯正牙齒必需使用金屬套環將臼齒固定住,或是在口內裝頭套,十分不便且疼痛,但是LH矯正線的裝置非常簡化,不需要再用套環將後面的大臼齒套住,而是直接搭配矯正器,就可以黏在牙齒的牙側面,甚至取代骨釘,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侵入性治療。

LH矯正線有不錯的彈性,所以適用於矯正任何不整齊的牙齒,包括適用於暴牙、戽斗、虎牙、齒列不整,或者先天性缺牙導致空間過大等各種咬合不正的患者。賴醫師表示,LH矯正線至於真正的矯正時間與費用,需評估病患個人的全口X光片、側顱骨X光片和目前的牙齒情形後,才能得知。一艘來說,LH矯正費用大多比傳統矯正法貴一些,但實際的矯正費用仍決定於每位病患的牙齒情況而定。

齒顎矯正的目的是希望藉由矯正裝置與治療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並且達到能恢復咀嚼功能,能使口腔容易清潔,預防齲齒與牙周病,以及恢復臉型美觀自信。美國紐約大學植牙專科醫師黃經理表示,患者適合使用何種矯正材質與方式,仍然有待專業牙醫師的全面性診斷評估,再做出適合患者的良好建議,治療期間患者的配合也十分重要,都是影響矯正成敗的因素之一。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