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牙周病復發 誤以為流感險致命

首頁 > 最新消息 > 牙周病復發 誤以為流感險致命

流行性感冒盛行,不少牙周病患發作時,也因而被誤診為流感。春節連假結束至今,桃園縣中壢市牙醫診所就發現8例。院長黃醫師說,兩者症狀類似,但牙周病會引發致命的心肌炎,千萬別看錯門診,以免延誤治療。

38歲的張先生,擔任旅行社銷售部門主管,春節前後適逢出國旺季,他每天早上6時30分就要進公司,一直要忙到凌晨一時才能下班。
他說,自己是牙周病患,剛開始出現頭痛、喉嚨痛等症狀時,他還以為是工作忙碌、睡眠不足、身體疲累,才會感染流感,到耳鼻喉科看診時,醫師一度也誤認為是流感所致,但治療近一個月仍未痊癒,建議他改掛牙科門診,才發現是牙周病復發作祟。

黃醫師說,牙周病患者口腔內的病菌,常會經由血液流竄到全身各處,引發上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導致患者出現頭痛、喉嚨痛等類似流感的症狀,如果病菌伴隨血液循環到心臟附近時,還可能引發心肌炎,嚴重時會致命,不可不慎。

黃醫師說,想遠離牙周病的侵害,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定期接受口腔健檢,一旦發現有口臭、牙齦出血等症狀,也要儘速求助專科醫院,及時治療,才能避免牙周病破壞齒槽骨及牙周韌帶,也才能免受手術重建之苦。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2/today-health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