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眠植牙,隱適美
  • 台北牙齒矯正,台北牙周治療
  • 全瓷假牙,台北隱形矯正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牙齒美白 最好先專業諮詢

首頁 > 最新消息 > 牙齒美白 最好先專業諮詢

醫師指出,無論牙齒「美白」或「漂白」,所用的化學藥劑主要成分皆是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但濃度拿捏十分重要;居家美白產品若使用不當,可能傷害琺瑯質,讓牙齒受損。

想要一口白牙,一定要使用合格、適合個人濃度的牙齒美白產品,以免牙齒白不成,反而換來一口薄牙。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任黃醫師說明,常見的牙齒美白方法包括:用外來顏色覆蓋的噴砂、去除牙齒表面附著物的超音波洗牙、冷光美白和瓷牙貼面等,但要改變牙齒原本的顏色,就一定要用化學藥劑。

黃醫師解釋,化學藥劑的原理是透過氧化作用,分解沉積在牙齒表面的有機色素,讓牙齒「白帥帥」。她說,居家牙齒美白產品多是過氧化氫衍生物,過氧化氫成分佔百分之三點三的產品,可以停留在牙齒表面一個晚上,最高濃度的過氧化氫濃度是百分之七,頂多只能在牙齒表面停留一到兩個小時。

黃醫師提醒,雖然居家美白產品可以帶回家DIY,但沒有醫師把關,消費者若為了美白拚命塗,很有可能傷了牙齒,造成琺瑯質受損,甚至連牙齒都難保。

她說,如果要做牙齒美白,最好還是到醫療院所,由醫師提供經過主管機關核定的產品。

來源:台灣牙醫網